思南最美“逆行者”方永珍:方舱医院患者说我很棒

2020年02月13日17: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方永珍 (左二)。思南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方永珍 (左二)。思南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2月4日,思南县驰援湖北首批医疗队队员方永珍和全省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一同前往湖北省,当天夜里到达武汉,2月5日,方永珍便接到了自己的工作任务,自己所在的驰援湖北团队将在国际会展中心接管江汉方舱医院。从动员大会到培训,再到抗疫战场,方永珍一刻也没能停下来!她到了武汉之后,在那边的工作开展情况怎么样?近日,笔者通过微信视频采访了在武汉工作的县人民医院骨干护士方永珍。

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骨干护士方永珍说:“我负责的病区有20张床位,每天的病人都是满的,我觉得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刚开始的时候我是主动请缨,当时说实话,我被抽到这里来的时候心情是激动的,也很紧张,我觉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也是幸运的。”

方永珍说,由于疫情形势的发展,病人的数量比预想的要多,随之而来的医护人员压力和责任也重了许多。从接管床位后,方永珍每天的工作都是排的满满当当,给患者们测量体温、发药、观测病情,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在方永珍的心里,只想着患者能更好的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骨干护士方永珍:“每次查房病人都会对我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有一天我去查房的时候,有一个患者对我说,你们是最棒的,最勇敢的,我也一直对自己说,我们在一起,战胜病魔,加油!”(黎之义 吴官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