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思南:建管并举破解停车难

2021年08月23日10: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随着城市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城市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今年以来,思南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有效措施,新建和改造了一批停车位,着力解决县城区停车难问题。

引入智慧停车项目。投资2千余万建成立体智慧停车场1个,可泊车208辆。 立体智慧停车场采用自动化操作,视频桩设备监测车辆驶入驶出,记录车辆行驶轨迹和车牌号,出场扫码云付费,全程无需管理员介入。库区立体8层采用全自动智能平衡移动式车位,大大降低单车存放的平均占有空间和占地面积,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节省了占地面积。“目前,思南正实施智慧停车场二期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已完成场坪、堡坎等工程,完成投资440万元,预计于今年12月份完工,项目竣工将大大增加县城区停车位供给量。”思南智慧停车管理方伍峰公司负责人张羽坚介绍。

科学规划新建一批停车场。规划实施了思南县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项目3个,项目分为县政府综合楼地下机械停车场,老车站机械停车场,老教育局机械停车场,人民会场停车场,总建筑面积13000余平方米,共计车位348个,有效满足市民所需。

盘活道路资源,设立临时停车点。在不影响城区道路通行情况下,在县城区江岸名都温泉大道、民族风情街等符合条件路段单侧规范施划停车泊位,施划停车位共计274个。同时利用闲置资源,在未开发空地、拆迁征收空地、边角空地上新增临时停车泊位,增设城区临时停车场五个,开发停车位305个,面向社会停放车辆,解决市民出行临时停车需求。

为进一步方便市出行,思南一系列停车惠民政策也将陆续出台,通过打折、优惠等方式,错时对外开放停车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智慧停车管理方所有停车位全时段由15分钟开始计费上调到30分钟。“未来,思南还将依托互联网、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引入户外 “智慧停车”终端平台,车主可通过平台即时查询城区停车场分布,目的地剩余车位,实现泊车位实时查询、一键导航、无感支付等功能,真正实现“智能一张网、停车一张图。”思南智慧停车管理方伍峰公司负责人张羽坚表示。(黎之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