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贵州时刻:精准施策筑防线 危难之际显担当

孙远桃

2020年02月08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教育厅与贵州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推出“阳光校园?空中黔课”。该课堂涵盖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各学科课程教学资源,实行全省统一课表、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要求,全省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通过电视、手机等即可免费收看。

路政执法人员在收费站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供图

隔离病毒不隔爱 众志成城打赢防疫阻击战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1月27日深夜,贵州首批137名援助武汉医疗队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集结出发,赴湖北省鄂州市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他们是从上万名主动递交请战书的医学工作者中选派出来的“精兵强将”。

“不管多难,决不退缩,奔赴一线,无怨无悔。”2月4日下午18:30分,由102名护士及工作人员组成的贵州护理专业医疗队二次出征,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持续增添“黔行”力量。与此同时,由贵州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的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也持续运往武汉。

路政执法人员在收费站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供图

“最美逆行者”奔赴湖北,不少旅居贵州的湖北籍客人则在黔北大地感受到了异乡温暖。为做好湖北籍来黔人员及滞留旅客隔离及后勤保障工作,贵州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和88个县(市、区、特区)明确了上百家定点接待酒店,为湖北籍在黔旅客提供住宿服务。

“我们是一家人,先住下,有什么困难尽管说……”1月28日,来自湖北的黄先生一家刚从昆明抵达贵阳,就被专车接到了贵阳市观山湖区的军阅国际酒店。按照贵阳市疾控中心要求,酒店关闭了中央空调,并专门采购了一批油汀、电热毯、暖手宝等取暖用品,送给入住的客人。

面对严峻疫情,党员干部冲在前。贵州黔南交通管理局供图

“酒店的住宿和服务很好,原来480元,现在给我们280元,我们心里非常感谢和感动。”黄先生说。当天晚上,由观山湖区政府、观山街道办事处组成的慰问组为入住军阅国际酒店的湖北籍旅客送去40箱牛奶、200斤水果以及100余份面包等慰问物品,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一份浓浓的新春关怀。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