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教师协助逐户排查 共同阻击疫情蔓延

2020年02月02日15: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遏制疫情发展,逐户排查是很有效的举措,由于人手少,基层一线急需人员补充,关键时刻,经开区教育系统的教师们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2月1日上午,当得知星光社区需组织人员逐户排查,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够后,区教育系统在群里告知这一消息后,学校、幼儿园的教职工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入户走访工作,不到半小时,老师们就从家里走出来,来到星光社区服务中心、学苑居委会和北航居委会。一时间,聚集了40多位老师,他们中间,有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幼儿园的园长,也有普通的教师,他们说,在非常时期里,我们大家应该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共同战胜疫情。

西市小学王刚毅老师也是其中的一员,他在学校微信群里写到,我不是一名党员,甚至不是在编的教职工,但我爱党爱国,我申请报名参加社区的入户摸排工作。我不讲豪言壮语,自愿报名,不讲报酬,不计生死,请党支部予以考虑,哪怕把我列为“替补”,在需要人手的时候,请批准我加入。

教师们表示,在疫情面前,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做好应做的工作,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胡宇 王丽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