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着眼“主战场” 明确“任务书”

普定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犇”起来

2021年08月28日08: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丹 陈大炜

“我们围绕铝产业、热蒸汽关联产业、制造业、新型建材等产业持续发力,着眼于工业园区这方‘主战场’,明确延伸产业链是下一阶段‘任务书’,使得方向更明确、路径更明晰、重点更突出、实用性更强,在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道路上‘犇’起来。”说起普定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普定县经开区党政办主任杨成福信心十足。

普定县工业园区,吐故纳新,破立并举。从要素投资驱动向科技创新驱动转变,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显,既有用电厂烟气脱硫石膏制造成的喷涂石膏,也有新工艺为手机后盖淋涂加硬,还有高端吉他生产线。

自动包装、自动码垛、自动喷绘……在普定县工业园区的智慧快刻公司厂区,智能制造体现在每一个生产环节。“目前公司一年可以利用50万到70万吨电厂烟气脱硫石膏,制成环保的墙体喷涂石膏材料。”智慧快刻生产厂长聂胜介绍。

8月23日,记者穿行在普定县工业园区,鳞次栉比的厂房传出机械的韵律,一派繁忙景象。这里134家企业都有梦想,如果说智慧快刻的梦想是“走好绿色与循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那贵州柏晟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梦想就是“掌握曾经被外企垄断的技术”。

柏晟林公司在今年7月成为vivo的供应商,其研发的手机背盖淋涂加硬工艺是核心竞争王牌。“未来市场竞争就是科技的碰撞。”公司总经理蒋依林说,“我们研发出了高技术含量的导电银浆,这在以前一直被日本企业垄断,现在中国有三四家企业在做。作为一家中国企业,我们有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正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贵州萨伽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炳占介绍,公司上半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预计全年总产值过亿元。公司董事会一致决定将总部迁入普定县工业园区,并开启一条高端吉他生产线,让吉他销往全球。

今年上半年,普定工业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77亿元,同比增长37.0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亿元,同比增长34.38%;完成库内项目投资1.94亿元,同比增长40.09%。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