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对十个重点县 开展“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

2021年08月28日08: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黄军)8月24日,记者从省安委办获悉,自3月以来,省安委办联合省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成立9个省级督查组,对我省近年来安全生产问题突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频发多发的十个重点县开展“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119条,已按程序全部移交属地政府限期督促整改,有力地推进了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

十个重点县是云岩区、水城区、播州区、平坝区、凯里市、花溪区、松桃自治县、都匀市、普安县和七星关区。“定向体检会诊”式安全检查重点整治内容包括党政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煤矿、道路运输、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消防安全、非煤矿山及冶金工贸,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情况,应急管理基层网格化工作推进情况,“三张清单”建立情况等。

同时,省安委办还印发《对事故多发地区“开小灶”工作方案》,对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所有县(市、区)进行全覆盖“开小灶”督查检查。《方案》明确,凡是发现企业自查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一律高限处罚,并且纳入黑名单管理;凡是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走过场的,一律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凡是发现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一律督促企业按照标准规范现场整改到位;凡是发现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一律依法立案查处;凡是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一律从严、从快、从重追究事故责任。

此外,9个省级督查组还邀请专家团队,对安全生产工作“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实现了精准辨识重大风险、排查重大隐患、整治重大问题的目的。针对问题隐患,督查组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建立问题隐患台账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对整改完成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和抽查复核,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地落细落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