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 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发布

2021年08月28日08: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赵相康 向秋樾)8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8日至18日在六盘水市举办。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是本届省运会宣传推介、传播展示的重要载体,在省运会的筹办、举办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了解,自今年4月13日发布征集公告以来,截至6月13日共收到社会各界投稿923条,其中会徽210件、吉祥物68件、主题歌曲35首、主题口号610条。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省十一运会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口号。

据介绍,入选会徽作品以数字“11”、贵州拼音首字母“G”、代表六盘水的数字“6”为切入点,结合燃烧的圣火、飘逸的彩带、民族的纹饰、鲜明的色彩,变化形成奔跑跨越的运动人物形象,传达了正在奔跑前进中的贵州奋发有为、追求跨越的精神风貌;入选吉祥物作品《凉娃》,以动漫人物为设计原型,融合运动会火炬、书法、山水生态、民族等元素,通过拟人手法变化而成一个活泼可爱、健康自信、积极向上的娃娃形象,展示多彩贵州和中国凉都·六盘水的地域特色和独特文化底蕴,以及六盘水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喜迎八方宾客的热情心怀;入选主题口号“清凉六盘水,火热十一运”,象征省运会的激情与动力和中国凉都六盘水的热情与力量。

本届省运会设置24个竞技体育项目和36个群众体育项目。竞技项目中,除射击、高尔夫异地办赛外,首次增设的冬季项目越野滑雪和陆地冰壶,将于2022年1月率先亮相,其余22个竞技项目将于2022年1至8月在六盘水陆续举办。群众项目将于2022年5月开始,8月结束,共设比赛项目29项、展示项目7项,项目的设置比上一届省运会更加丰富。丰富精彩的项目设置,将为各市州运动员展示地方色彩、突出地域特色提供良好的载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