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国资委: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2021年08月28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台上歌声激荡,台下掌声连连。一段时间以来,省属国有企业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旗下省花灯剧院的《红梅赞》在多地唱响。运用花灯音乐高亢激扬的艺术特色,该剧目成为了打动人心的艺术精品。

紧紧围绕“演艺黔峰”党建品牌的创建,贵州文化演艺集团立足行业彰显担当,而良好发展也得益于省国资委的有力监管和悉心帮助。与此同时,省内多家国资委监管企业“一盘棋”谋定,“一把手”带头,一以贯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今年1至7月,省国资委27户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增加值及税金同比分别增长17.4%、29.3%、23.9%、22.2%,企业在注重质量效益的前提下,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谋发展、聚合力,党史学习教育已成为省国资委系统提升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的“必修课”。

作为监管部门,省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着力引导委机关干部职工学思践悟,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壮体魄、强筋骨。

督促指导、总结评估,省国资委充分发挥其工作职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国资委系统走心、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省国资委系统已开展党史宣讲5455场次,直接受众14万余人次,间接受众200万余人次;系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支部共计3196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共868项,办结439个,其中涉及保障基本民生需求项目244项。

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国资委党委将切实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推动学习再深入、宣传再升温、贯彻再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巩固工作成效,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管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