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多举措推进动村教师队伍建设

2021年06月01日08: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近年来,思南县多举措推进动村教师队伍建设。一是强化师资引进。每年根据学校学科教师需求情况,以人才引进、招聘特岗教师为主计划性补充农村高中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师资力量,改善农村教师队伍结构。目前,思南县农村高中学校共引进教师27人,现在职在岗26人;招聘特岗教师580人,现在职在岗574人。

二是注重培训提升。建立“导师负责、学科组教师共同参与”的团队带教方式,安排新入职教师基地学校跟岗学习一年,推进校(园)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合理调配学校资源。近三年来,思南县共组织特岗教师跟岗学习人数达580人,校(园)长、教师交流轮岗总数达到1846人。

三是重视关怀激励。在入编上保障关怀,按时对近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继续留任的820名特岗教师接转为在职在编教师。建立乡村教师待遇保障机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教师每人每月享受300元、400元、5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费及200元、260元、320元不等的乡镇工作补贴。

四是优化岗位比例。提高乡村薄弱学校岗位结构比例,将农村村级小学(含教学点)及胡家湾乡、兴隆乡、杨家坳乡等6个边远乡镇中小学的高级岗位向上浮动2%、中级岗位向上浮动3%,其中连续任教3年且3年本校排名均达前30%的教师,在评聘岗位时不受学校岗位限制。(胡翔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