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互联网+医疗”解群众就医难题

2021年04月27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思南县积极打造“互联网+医疗”,解决群众就医难题。

一是“互联网+就医”提升就诊效率。依托全省统一预约挂号平台,让“数字”多跑腿,将群众就诊挂号时间压缩至50%以下,解决群众“看病难”、排队拥挤等问题。目前,全县网上预约挂号总量为10.7629万人次。

二是“互联网+治疗”提升使用效能。与省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诊断及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县域远程医疗服务全覆盖。目前,共开展疑难病症远程会诊153例,完成影像诊断7583例,心电诊断1289例。

三是“互联网+医保”实行即时结报。严格执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报,完成医保系统专网整合。目前,全县脱贫人口门诊92824人次,总费用793.98万元,共补偿385.82万元。(胡翔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