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县高寨乡:双语宣传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2020年01月30日12: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返乡大学生自发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返乡大学生自发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近期,开阳县高寨苗族布依族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组织干部职工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跟踪,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并结合民族特色,采取双语宣传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以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高寨乡平寨村、谷丰村、牌坊村是少数民族聚集村寨,为使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高寨乡录制汉、苗双语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的宣传音频,运用流动小喇叭在少数民族聚集的村寨进行循环播放,并在村居小喇叭广播上播放汉、苗双语疫情防治顺口溜。

同时,村干部还上门对群众进行双语宣传,向苗族同胞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特征、如何防护等,并向他们传达关于暂停赶集、操办酒席、开展各类活动的紧急通知,引导其加强自身防护,勤洗手、带口罩,不恐慌、不传谣,共同筑牢安全防控之墙。平寨村主任王启阁在走访宣传中用苗语耐心向群众说道:现在是非常时期,虽然是过年,但是大家还是要少出门,不要到处去串门;要记得多洗手,有口罩的出门一点要带上,千万不要去打野味来吃;打算办喜事的要把日期往后推,不要操办酒席。

村民兰大妹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群众的关心,工作人员都没有在家过个好年,来赶着给我们宣传政策,我们会按照指示,少出门、讲卫生,保护好自己,不给政府增加负担。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乡100余名干部职工走访了排查了近6000户群众,宣传受益人数近2万人,其中少数民族群众4000余人。在宣传排查过过程中,一些放假返乡大学生主动加入宣传队伍,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文/图 郭榕)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