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松桃乌罗:出台硬招实招整治违规操办酒席

2021年07月30日09: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对巧立名目、乱办滥办酒席等不正之风,必须有效整治,提倡厉行节约、移风易俗,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日前,乌罗镇人民政府发布了禁止违规操办酒席的通告后,受到党员干部及群众的广泛欢迎。

据介绍,该镇为进一步规范村民操办酒席的行为,根据中共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持续整治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的通知》,出台了有关整治规定,明确了整治和规范操办酒席的对象,规范了操办酒席的范围,实行申报审批程序,要求各村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自查自纠、签订安全责任状,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处置,坚决制止操办违规酒席行为。

同时,建立奖惩办法,对违规操办酒席的党员干部一列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对违规操办酒席的群众,经宣传政策、教育后仍然举办酒席敛收财物的,按有关规定处理;对违规操办酒席、参加酒宴的群众暂停或暂缓其享受惠民政策;对参加酒席的镇村干部一律予以严肃处理。

此外,设置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对违规操办酒席行为进行举报,对举报查实的给予第一举报人一次性奖励1000元。

“时下,正处高考录取的关键时期,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零容忍’态度,狠刹违规办酒之风和‘升学宴’‘谢师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实现酒席规范办理制度化常态化。”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黄浩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