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01月09日12: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张春雷摄
贵州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张春雷摄

人民网贵阳1月9日电 1月9日上午,贵州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在贵阳挂牌成立。贵州省工信厅副厅长胡永忠出席并揭牌,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汪家强宣读省委编办批复。

据了解,该中心是经贵州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成立的省内唯一专业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认证的权威职能机构,隶属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正县级事业单位。

其业务范围主要是承担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系统建设服务,以及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检测、风险评估、咨询、培训、研究和软件测评等工作。

目前,该中心拥有一支包括多名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在内的专控队伍,为建设贵州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积极构建网络安全发展安全体系,提升安全服务水平、保障网络安全等提供安全保障。

“厅机关各处室要在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工控安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政策指导等方面与省网络安全测评中心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汪家强要求,共同研究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形成贵州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安全-发展-安全”的良好格局。(张雷)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