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發布“安心餐飲”二維碼

2021年06月17日08:4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6月16日,雲岩區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啟動儀式上,雲岩區“健康守護 安心餐飲”二維碼發布。

此次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主題為“尚儉崇信,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將從6月16日持續至25日。活動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識,在全社會樹立節儉意識和健康飲食理念,增強食品生產經營者主體責任意識,營造齊抓共管、人人參與食品安全監管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活動將重點圍繞宣傳“尚儉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集中展示各級、各有關部門維護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引導食品行業市場主體嚴格自律,倡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食品安全治理,加大冷凍食品宣傳力度,倡導各成員單位開展“敬畏自然,遠離野味”行動,加強野生菌食品安全宣傳,加大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宣傳等。

16日發布的雲岩區“健康守護 安心餐飲”二維碼,依托現代信息技術,將監管、服務融合到一碼,推動食品安全監管由“人工監管”向“智慧監管”轉變,由“單一監管”向“社會治理”轉變,由經營主體“被動防御”向“主動自檢”轉變,由消費選擇“隨機盲選”向“透明公開”轉變,不僅有效提高了監管效率,而且促進了監管模式的創新。對於消費者來說,通過“一店一碼”,可以查看餐飲經營者的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証、健康証等信息,並實時查看餐飲經營者廚房情況。(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