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开展“法律明白人” 定向指导系列培训

2021年07月29日11:0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全力推进民法典全面实施,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7月以来,云岩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云岩区司法局联合云岩区各街道(镇)在辖区陆续开展“法律明白人”定向指导系列培训。

由高校法学教授、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的民法典宣讲团深入各街道(镇)开展定向指导培训,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巩固线上学习内容,针对学习掌握民法典知识和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答疑解惑,进一步强化培训目的和效果。宣讲老师重点对民法典的意义及重点内容等进行了全面解读,讲解结合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如何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怎样在工作实践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云岩区已组织开展定向指导培训12场。普法宣讲团重点对“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进行培训,使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干部群众的法律知晓度、治理参与度,助力基层治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将以身作则,做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吴玉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