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食品安全进校园:“校长”话食安 护航学子健康成长

2021年06月23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校食品安全需要社会群力共治,着力建立全过程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学校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制度。”6月22日,由云岩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论坛在城西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届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论坛是云岩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该论坛以“尚俭戒奢,关注食品安全与营养”为主题,旨在以论坛为平台,通过关注青少年营养健康状况,深入探讨校园如何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看待食品和餐饮习惯的认识。

活动现场。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有针对性地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全校教师动员宣传会,并由班主任组织各班开展以‘节约粮食为荣’的主题班会活动,切实将‘光盘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校每月会轮流邀请各班家长,对配餐公司开展一次突击检查,保障学生中餐吃饱、吃好。”“学校主管部门要对所有厨房使用的原材料追根溯源,严防死守,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餐盘”……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省市食品安全专家,云岩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等十余名代表就如何开展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充分讨论,推动形成政府、企业、学校多方合力共建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格局。

当天,云岩区以食品安全活动进校园为契机,同步在该校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体验活动,由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学生讲授健康饮食、“三无产品”“五毛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识,并现现场进行趣味性食品快速检测,引导学生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

此次活动由云岩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云岩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图/文 董佳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