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出租车公司“爱心送考车”: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07日16: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保障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今年普定县出租车公司组织170辆“爱心送考车”,为莘莘学子助力加油。

为保障送考万无一失,早在6月5日,出租车公司师傅们给出租车消毒,对车辆进行例检,在车上张贴“爱心送考车”、“已消毒”、“未戴口罩 禁止乘车”等标识,确保车辆车况良好,行驶正常,全力以赴保障好学子们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公司统一指挥全体免费送考从业人员及车辆,明确责任,确保高考工作反应迅速,有序运作,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为出租车消毒。

畅达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王华介绍,出租车公司在高考前对所有参与爱心免费送考的170辆出租车进行统一登记、统一消毒、张贴爱心送考、行程码、健康码等标识,并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卫生大检查,保证无病车、脏车上路,以安全营运、服务至上为准则,努力服务好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

据了解,除保障送考车辆安全、平稳运行外,普定出租车公司在高考前也对出租车司机们进行了安全方面、服务方面及送考要求等几方面的培训和学习。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必须驾驶技术出色、心理素质优良,能快速、及时、有效地处置高考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性事故,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耽误考试的时间、不影响考生的应试发挥,不给考生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出租车师傅龚昌猛告诉笔者,自己已经参加爱心送考12年了,今年一如既往地参加到这项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希望全体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图/文 高 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