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商入黔”集中簽約活動舉行 2個項目擬落戶觀山湖區

2021年05月18日15: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不斷發展的觀山湖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不斷發展的觀山湖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日前,以“擴大開放闖新路、互利共贏強省會”為主題的貴州“強省會”行動推介暨“蘇商入黔”集中簽約活動在貴陽舉行。據悉,此次參會蘇商企業超過500家、上市企業接近80家、優強工業園區18家,共簽約項目超過70個、簽約金額超過880億元。其中,中南高科貴陽先進制造創新谷、圓柱形干法固態鋰離子和鈉離子電池制造2個項目擬落戶觀山湖區。

據了解,中南高科貴陽先進制造創新谷項目選址於觀山湖區現代制造產業園金清大道以西、吉利整車物流項目以北地塊,總佔地面積約500畝,其中一期200畝、二期300畝,擬建設具有以汽車電子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以汽車關鍵零部件為核心的高端智能裝備制造等無污染優質產業等功能的智能裝備研發制造基地。項目建成后,預計畝均產值500萬元/畝/年,稅收30萬元/畝/年。圓柱形干法固態鋰離子和鈉離子電池制造項目為新能源項目,擬選址觀山湖區現代制造產業園內,落地建成后預計年產值可達2億元。

據了解,觀山湖區作為貴陽市“雙核多組團”中的“雙核”之一,是貴陽市新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交通中心,是一座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新城。近年來,該區依托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為已來此投資發展的客商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創建最佳的投資環境等,吸引了眾多客商、企業家前來考察交流,開展深層次合作,同時獲得了貴陽吉利整車產業化項目、盼盼、好彩頭食品生產基地項目等眾多省市重點項目落戶於此,對促進觀山湖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打造“強省會”五年行動引領區起到了重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筆者日前從觀山湖區招商引業服務中心獲悉,今年一季度,全區新引進產業項目到位資金43.82億元,完成一季度目標任務38.89億元的113%,完成全年目標任務140億元的31.3%﹔其中工業項目到位資金13.94億元,佔比31.81%。新引進重點產業項目數13個,完成全年目標任務60個的21.6%。新引進優強企業6家,完成一季度目標任務8家的75%,完成全年目標任務28家的21.4%。

“下一步,我們將圍繞吉利整車及零部件制造、生態食品、智能制造三大主攻方向,在拓展招商渠道,引進優強項目的同時,發揮好‘店小二’精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主動靠前服務,推動新簽約項目早日落地,奮力實現工業大突破,為觀山湖區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提供強有力支撐。”觀山湖區現代制造業產業發展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張婷)

貴陽吉利汽車生產基地。楊靖攝
貴陽吉利汽車生產基地。楊靖攝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