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博

2021数博会开幕在即 观山湖区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2021年05月24日11: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金阳供电局工作人员检查磁飞轮ups电源车数据运行情况。邰芯雨摄
贵阳金阳供电局工作人员检查磁飞轮ups电源车数据运行情况。邰芯雨摄

5月23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进入倒计时。近段时间以来,观山湖区各相关部门有序开展环境整治、后勤保障、宣传报道、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等筹备工作,全力保障数博会圆满举办。

据介绍,截至目前,观山湖区已在101大厦、贵阳北站西广场、绿色未来转盘等地协调制作投放绢花字牌5个;对城区主干道路、观山湖公园及金融城灯光秀(“遇见观山湖”项目)等重要工程进行了提升改造;数字之光文化公园(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前广场草皮铺装的大部分工程,预计5月24日可完成美化、氛围营造等全部工作。

此外,涉及该区的“第一届‘碳中和’—数字能源与数字电网暨电力数据要素市场发展论坛”现已对接完成嘉宾邀请、会务会议准备等工作,进入执行阶段,预计5月26日晚进行彩排;针对将在观山湖区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举办的“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之一“智慧教育赋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分论坛”,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金朱西路——金湖路——普瑞国际学校路段进行环境提升,相关通信、供电、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保、卫生防疫等工作正有序开展。此外,观山湖区还针对数博夜话系列活动成立了“观山湖区数博夜话系列活动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数博夜话系列活动现场接待以及交通保障、环境整治、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据了解,作为服务保障数博会的主阵地和主战场,具体工作中,观山湖区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下发了《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观山湖区工作方案》,建立了观山湖区工作组与执委会工作组联络对应工作机制,组建了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活动执行、网络安全和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安全保畅、维稳信访、环境整治8个工作组,确保及时、快速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并建立了“一对一”联络机制,从各单位部门抽调15名工作人员,作为“一对一”联络员,集中参加组委会培训,有序推进嘉宾邀请及精细化接待服务工作。

据悉,接下来,观山湖区将切实履行属地职责,积极主动对接数博会组委会,紧盯工作任务、高质量抓好落实,切实保障2021数博会圆满举行。(丁伟鑫、张婷、杨蕾)

观山湖区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听取2021年数博会筹备情况。王明元摄
观山湖区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听取2021年数博会筹备情况。王明元摄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