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数博会精准招商!贵阳高新区签约4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10亿元

2021年05月27日14:18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6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商务局)获悉,在数博会期间,高新区签约项目4个,签约金额10亿元。其中有1个项目纳入省级活动现场签约,签约金额5亿元。此次集中签约高新区签约的项目涉及大数据融合、大数据电子信息等方面。

据了解,贵阳高新区作为全省发展大数据的主战场之一,备受世界高科技前沿企业关注。贵阳高新区积极推动巨人网络游戏产业生态运营项目、融合型数据库项目、麒麟软件贵州区域运营中心项目、智慧安全用电及智慧电梯物联网项目(一期)等4个重点项目签约。根据签约内容,巨人网络将建立本地的研发、运营团队,双方共同推动在贵阳高新区建立创新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完善的游戏产业生态;维鲸捷电子科技利用企业自身的数据库、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及人才优势,结合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助推国家解决IT生态的核心数据库问题;麒麟软件依托高新区在操作系统方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建立“一基地六中心”(即应用检测中心、技术服务中心、认证培训中心、市场营销中心、生态适配中心、成果展示中心);中联智慧将进行智慧安全用电和智慧电梯物联网产品的生产。

近年来,贵阳高新区以大数据引领高质量发展,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发展生态,呈现出产业加快聚集、行业深度融合、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信息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的良好态势,大数据成为引领数字经济,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为发展不断催生新动能。下一步,高新区将围绕项目落地、协议落地,加大对接、跟踪力度,每个签约项目明确具体责任人、推进时间表和阶段性进度目标,让签约成果转变成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唯)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