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高新区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置

2021年08月17日09: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唯)“丢垃圾不仅能积分换礼品,垃圾箱盖自动开关还防止蚊虫的滋生,确实不错。”8月9日,说起智能分类垃圾箱,家住贵阳高新区的俊发滨湖俊园小区住户王阿姨频频点赞。记者从贵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了解到,这样的新型环保智能分类垃圾箱,在贵阳高新区已设置80个,实现了全覆盖。

垃圾清运则采用“直运”模式,做到桶车对应、专车专用、精准收集,避免“垃圾分、混装运”现象。同时,高新区引进1座日处理量200公斤的超高温生物气化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厨余垃圾就地“瘦身”,处理尾渣用于绿化栽植,实现变废为宝。今年以来,贵阳高新区出动餐厨废弃物密闭清运车134车次,清运处置餐厨废弃物935吨;出动生活垃圾清运车207车次,清运生活垃圾1314吨,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

垃圾分类和清运是贵阳高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创文工作的缩影。贵阳高新区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8个方面共28个工作内容上,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

贵阳高新区将全区划分为23个网格,每一网格都有相应包保单位负责,定期在区域内对市政设施、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建设工地、公共场所等进行巡查、反馈督促,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已组织18153人次进行巡查,清理出流动摊贩4295户,查处横幅广告问题31起、LED灯箱广告问题2起、“野广告”问题330起,责令9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单位(个人)整改落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