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你有一封“度夏”邀請函待查收

第五屆“愛心觀山湖”旅游文化節將於4月29日啟幕

2021年04月27日13: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海報。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海報。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021第五屆“愛心觀山湖”旅游文化節將於4月29日正式啟幕。本屆旅游文化節將通過“旅游文化節+”打造貴州首個城市文旅產業平台樣本。

本屆旅游文化節以“愛心觀山湖,美好新時代”為主題,由中共貴陽市委宣傳部、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中共觀山湖區委、觀山湖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觀山湖區委宣傳部、觀山湖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觀山湖區金融服務中心承辦。期間,在觀山湖區全域將舉辦近20項精彩紛呈的旅游、消費、文化產業活動,切實為市民游客帶來耳目一新的城市文化新體驗。

今年的旅游文化節由啟動儀式、旅游文化節+消費、旅游文化節+文化產業三大類別構成,共同打造觀山湖的美好盛夏,進一步推進旅游文化節的產業化發展。整體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既有面向大眾的文化活動,又有實惠利民的消費活動及時尚潮流的音樂節活動等。

啟動儀式將於4月29日19:00在觀山湖區雲上方舟舉行,圍繞“心動、人動、城動”主題,立足發布會、燈光秀、藝術巡游三個板塊,開啟2021觀山湖夏季盛宴。值得關注的是,啟動儀式將與觀山湖區消費品牌——觀觀好匯玩、夏日潮BUY聯動,發揮品牌效應,推動城市旅游、消費。

旅游文化節+消費是以旅游文化節與觀觀好匯玩、商務商貿、城市夜經濟、鄉村振興的結合,促進文旅消費振興。具體涵蓋觀觀好匯玩周年慶、商小貿——龍蝦音樂節、夜跑觀山湖、夏日潮BUY 2021、田園自在游等別具特色的活動。

在旅游文化節+文化產業類別中,中國最大、最具影響力的音樂節——草莓音樂節將再次回歸,並攜手雪花啤酒共同打造貴陽國際啤酒節品牌,以音樂+在地化生活方式,打造年輕時尚的城市場景。

據悉,自2016年“愛心觀山湖”旅游文化節舉辦以來,歷經6年發展,已經成為備受關注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為城市發展增添了新動能。今年的旅游文化節立足“從聚集到流動”的城市新能量進化方向,在表現形式上突破以往文藝匯演式的開幕形式,發布全新活動,開啟年度城市旅游脈搏﹔在創意內容上利用金融城樓體燈光秀,打造一場覆蓋面廣、更具有現代性和符號性的啟動儀式。同時通過創新文旅內容、更新活動玩法,塑造城市文旅新坐標,打造一場融合時尚與潮流、舞台與光影、互動與體驗的城市盛會。(張婷)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