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成立8个工作组全力备战2021数博会

2021年04月26日15: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科技感、现代感、时尚感日益增强的观山湖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科技感、现代感、时尚感日益增强的观山湖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22日上午,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悉,2021数博会将于今年5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观山湖区作为主战场”,已提前成立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活动执行、网络安全和宣传报道、疫情防控等8个工作组,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据了解,2021数博会主题为“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组织开展“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将举办6场高端对话和10场专业论坛,其中观山湖区一论坛活动已获批纳入10个专业论坛。此外,在拟开展观摩活动规划的4条线路、16个观摩点中,“大数据与民生服务”线路中的“社会和云大数据平台”“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2个观摩点位于观山湖区。

为确保圆满做好2021数博会相关工作,观山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迅速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观山湖区2021数博会工作领导小组,并于今年4月8日印发《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观山湖区工作方案》,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活动执行、网络安全和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安全保畅、维稳信访、环境整治8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全方位统筹做好环境整治、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活动执行、应急处置、交通疏导、氛围营造以及供水、供电、供气、通讯保障等工作。同时,建立了观山湖区工作组与执委会工作组联络对应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快速抓好落实。

此外,该区全力做好核心及重要嘉宾邀请工作,明确区大数据主管部门统筹,区直各行业部门对口负责,相关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从各部门抽调人员,迅速组建核心及重要嘉宾一对一联络工作机制,明确嘉宾邀请一对一联络员开展邀请工作,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张婷)

2019数博会期间,”数谷之光“正式亮相贵州金融城 。张婷摄
2019数博会期间,”数谷之光“正式亮相贵州金融城 。张婷摄
2019年数博会展馆一角。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19年数博会展馆一角。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