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正式成立

2021年03月30日2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正式成立,这意味着贵州在抢占大数据标准化“制高点”上又迈出坚实的步伐。

为服务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先机,2018年1月,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贵州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此后,贵州充分发挥大数据先行先试优势,整合调动大数据行业各方资源,紧紧围绕创建目标,汇集、应用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成果,积极推动大数据标准研制应用。目前,创新基地建成14个大数据领域的专业委员会和6个公共服务平台,牵头或参与创制技术标准200余项。2020年11月26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筹建工作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的专家验收。2021年3月1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文批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正式成立。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的成立,对完善大数据领域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探索研制大数据关键共性标准,推动贵州省大数据产品、技术、标准“走出去”,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大数据技术创新和标准研制协调发展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创新基地将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加快形成服务体系,为推动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张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