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繼才:堅定不移推動新蒲發展集團市場化、實體化轉型發展

2021年04月14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13日,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到新蒲發展集團調研並座談,聽取企業工作匯報,安排推進相關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落實中央及省委、市委、區黨工委決策部署,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堅定不移推動新蒲發展集團市場化、實體化轉型發展,為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提供有力保障。

曹繼才指出,國有企業是推進國家現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新蒲發展集團在新區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既是全區經濟的重要支撐,也是城市建設運營的重要力量。集團全體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隻有新蒲發展集團好,新蒲新區才能更好”的理念,按照“三個有利於”的原則,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千方百計做強做優做大企業,不斷增強企業競爭力,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凝聚發展動能。

曹繼才強調,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是激發企業發展活力、增強內生動力的關鍵一招。要明確發展定位,聚焦主責主業,堅持化債與發展並重,盤活和利用好閑置國有資產,穩步推進混合所有制、股權多元化改革,全面推動新蒲發展集團實現市場化、實體化轉型。要遵循市場經濟規律和企業發展規律,堅持政企分開、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為企業發展注入強大動力。要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進一步建強企業黨組織,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加強班子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為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組織和人才支撐。

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袁建平,以及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新蒲發展集團相關同志參加座談會。(郭利旭、金家立)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