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17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6日,新蒲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观看《2021年贵州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出席并讲话。人大新区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协新区工委主任张国庆,新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大亮,以及新区(经开区)其他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曹继才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这一“国之大者”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抓牢抓实抓细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曹继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省督察组反馈以及自身排查出来的问题,迅速建立工作台账,认真落实好对账销号制度,聚焦重点难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动问题早日解决、早日销号。要以对新区发展负责、对全区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出击,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在扎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常态化整改机制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短板,切实防止新问题产生、老问题反弹。

何家琴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投诉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认清形势抓整改、细化措施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防范风险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经得起检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通报了《遵义市2021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听取了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蒲新区贯彻落实2021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方案》《新蒲新区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

各镇(街道)、区党工委各部委、区管委会各部门、各派驻单位、区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区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经开区有关部门、新蒲发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郭利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