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新蒲新区调研指导

2021年08月18日09: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万才率指导组到新蒲新区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继才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新蒲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人大新区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协新区工委主任张国庆、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汪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联络组副组长陈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窦新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中,郭万才一行到区投促局、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礼仪街道新民社区,通过查看资料、听取介绍、随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新蒲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对新民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用结合,利用网格化管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汇报会上,郭万才充分肯定了新蒲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他表示,新蒲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领导有力、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郭万才强调,要加大力度推动办实事、开新局,更加注重学用结合,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着力解决群众的难事、基层的难题、发展的难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亮点、凝练特色,及时总结推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再压紧压实责任、再聚焦重点任务、再创新方式方法、再加强巡回指导,切实把做好“学习、活动、服务”三篇文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在新征程上奉献担当、勇毅前行。

曹继才代表区党工委、人大新区工委、区管委会、政协新区工委,对省委、市委指导组到新蒲新区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蒲新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下步工作中,新蒲新区将认真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扛牢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区一带”建设、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提供强大动能。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联络组分别汇报了指导工作情况。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以及新区有关部门、礼仪街道、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