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繼才率隊赴北京市開展招商引資

2021年04月13日14: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7日至11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率隊赴北京市開展招商引資,先后考察雲科領創集團、北京新合作商業發展有限公司、北控水務集團、東旭集團等企業和單位,並舉行合作洽談。

在雲科領創集團,曹繼才邊走邊看,對企業產業招商、園區運營、產業培育等情況進行詳細了解。曹繼才指出,新蒲新區作為遵義市的政治中心,自然生態良好,交通區位優越,產業基礎扎實,政務服務優質,正在努力打造成為貴州省乃至西南地區營商環境優、投資環境好的發展熱土。近年來,雲科領創集團以“創8區”品牌為引領,推出了系列產品和服務,得到各方的高度認可。我們真誠歡迎雲科領創集團到新區投資興業,發揮企業在科技創新、“智能化”服務等方面的優勢,推動新蒲新區傳統產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共同努力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促共贏。

在北京新合作商業發展有限公司,曹繼才與企業負責人座談,深入了解企業發展歷程、產業布局和企業文化等。他表示,北京新合作商業發展有限公司在城市地下空間開發利用及商業運營等領域擁有成功的經驗和案例,通過此次考察與座談,進一步增強了對新蒲新區地下空間項目開發運營的信心和決心。希望雙方以此次考察座談為契機,進一步密切溝通、深度對接,展開更深入、更廣泛的戰略合作。

在北控水務集團,曹繼才聽取企業發展歷程、管理模式、技術經驗等情況介紹。他指出,北控水務充分融合了國企、民企、外企的優秀基因。希望新區與企業共同扛起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把握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全面提升綠色發展水平,加強在污水處理廠等重要民生工程建設方面的合作,共同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

在東旭集團參觀時,曹繼才觀看企業宣傳片,聽取企業發展及投資意向情況介紹。作為我國顯示產業核心關鍵材料國產化的先驅者,東旭集團以自主創新為突破點,深耕顯示行業,發力國產替代,其液晶玻璃基板和蓋板產品量產能力均已處於國際領先地位。曹繼才說,當前,新蒲新區正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把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作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扎實推進“四個輪子一起轉”。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對接,把此次洽談的事項具體化方案化,爭取相關項目早日落實落地,推動新區工業特別是先進裝備制造業取得新突破。

在清華大學體育與健康科學研究中心,曹繼才對新區“醫療康養集聚區”建設情況進行介紹,希望雙方發揮各自優勢、開展務實合作,實現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在京招商引資考察期間,曹繼才強調,全區上下要深刻認識開展產業招商是培育新增長點、擴大增量的重要抓手,緊緊圍繞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把產業大招商作為一把手工程,把擴大社會投資作為推進新型工業化的關鍵,主動“走出去、請進來”,廣泛開展招商活動。要大力推進產業大招商,按照“三個緊緊圍繞”“六個最”要求,認真踐行“招商三問”,堅持把工業作為招商引資的重中之重,努力提高招商引資的精准性和時效性,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為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凝聚更多力量。

新蒲新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參加招商考察活動。(郭利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