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2021年第25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09日11: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6日,新蒲新区2021年第25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主持并讲话。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人大新区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协新区工委主任张国庆,新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大亮,以及区党工委、人大新区工委、区管委会、政协新区工委、新蒲经开区其他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四区一带”建设,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加快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深植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12345”热线办理、教育培训机构整顿、三孩生育政策落实、农贸市场标准化提升等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坚决反对劳民伤财、搞形式摆样子,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加强与驻区部队的沟通交流、协作配合,全力为部队建设做好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奋力谱写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双培养”工程,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和后进党组织整顿提升,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科学制定符合新区实际的普法规划,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八五”普法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自觉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镇(街道)、区党工委各部委、区管委会各部门、各派驻单位、区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区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经开区有关部门、相关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