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政府干部“轉作風”企業發展“加速度”

2021年04月09日12: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6日下午,位於安順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的011科創谷項目與安順市、經開區完成簽約,正式落地安順。

“實在太快啦!不到2小時,我們就全面完成了包括工商注冊、銀行開戶等一系列企業落地手續。”拿到工商登記等証書,項目運營商——前行·58科創集團產業研究院院長葉澤欽興奮地說,項目快速落地,少不了安順對我們的項目的重視,給予了多方面的關注和指導。

據介紹,011科創谷項目以“前行產業雲腦”數字系統為頂層設計,打造“數字經濟總部平台、數字黨建服務平台、數字生活服務平台、數字農業孵化平台、數字文旅示范平台、數字產教融合平台”等六大應用模塊,形成“一體系六平台”的發展格局。

葉澤欽說,安順交通區位優勢顯著,農業、工業、旅游業等產業基礎良好,當地政府招商引資政策給力,非常值得投資興業,他對安順科創谷項目信心滿滿,以“實現一批應用場景、引進一批市場實體、孵化一批科創企業、培育一批未來獨角獸、壯大一個數字經濟產業園”為實施路徑,努力助力項目在貴州省數字經濟發展上實現新的更大突破。

不止是011科創谷項目,如今在安順經開區,還有不少落地的項目和企業,在各級各部門的支持下,實現了短時間飛躍成長蛻變。

當天,筆者走進位於安順經開區川渝工業園內的黃果樹中央廚房無菌車間內,肉湯香味扑鼻,工人們正緊鑼密鼓地忙著打包“黃果樹三碗粉”產品。

“黃果樹三碗粉”使用新鮮米粉、鮮肉燉湯熬制而成,使用特殊食品加工工藝,將具有貴州特色的牛肉粉、羊肉粉、酸湯粉制作成易於攜帶的旅游方便產品。

“每天,我們的產品完成生產打包,出廠當天就會裝車被送往各地市場,產品訂單供不應求。”車間生產廠長鄧成龍介紹,公司在省、市、經開區各級干部的幫助和指導下,逐漸打開了市場渠道,“黃果樹三碗粉”現已在淘寶、天貓等平台陸續上架,並與盒馬生鮮、北京華聯等商超簽訂市場合作協議,將在不久后進入省內外線下市場,一季度實現產值2006萬。

“項目能如此順利建成投產、打開市場,少不了安順市各級、各部門的幫助和支持。”鄧成龍說,在項目實施過程中,得到了省、市各級部門干部的支持和指導。

“黃果樹三碗粉”在今年1月下旬正式投產前,安順經開區黨工委書記代敏多次深入企業,在車間土地、水、電、氣等供應方面,詢問和化解企業即時困難。在工廠投產后,她又當起了產品代言人,走到哪裡都在積極推廣“黃果樹三碗粉”產品,助力打響“黃果樹三碗粉”特色食品工業品牌。

“我們要實實在在為企業解決一切困難,轉變干部作風,把助力企業項目發展作為檢驗干部作風的試金石。遇到困難,千方百計找辦法,發揚事不過夜、馬上就辦、辦就辦好,急事即辦、難事特辦、險事穩辦、重事合辦的工作作風。”安順經開區黨工委書記代敏表示,筑好巢引好鳳,各級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要堅持“抓實一項應用,落地一個項目,引入一個團隊,注冊一家企業,壯大一個產業”的“五個一”思路,黨員干部要層層做好表率,帶著問題到現場、領著任務跑項目、拿著“圖紙”進“工地”,實實在在推動各重大項目盡早建成投用、發揮效益。

接下來,隨著安順市作風教育整頓月行動啟動,安順經開區作為安順市經濟發展的主戰場之一,將常抓不懈作風建設, 以上率下抓落實力,一級帶一級抓執行力,培養一支有情懷、願奉獻、顧大局、勇擔當,敢創新、守底線、有激情、善作為的干部隊伍,把作風建設與招商引資、項目落地結合,奮力打造高質量發展安順經開區樣本。(金秋時)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