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黄果树机场往返广州航线首航通航

2021年07月14日16: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上午8点15分,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平稳降落安顺黄果树机场的跑道上,由九元航空执飞的AQ1527 航班首次由广州顺利抵达安顺。标志着安顺黄果树机场往返广州航线首航通航,这是安顺今年继北京、福州、宁波等地之后开通的又一条航线。

停机坪上,首批乘坐广州航班的130名游客,受到了机场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并向每名乘客赠送香包,向机组人员献上鲜花。

安顺黄果树机场往返广州航线首航通航。

据介绍,当日广州往返安顺航线进港旅客130人次,出港59人次。此后,安顺往返广州航线每周二、四、六执飞。AQ1527广州06:30起飞,08:15安顺落地;AQ1528安顺09:05起飞,10:45广州落地。

今年,安顺与广州建立了东西部协作结对合作,此次安穗直飞航线的开通,架起了粤黔协作的便捷空中新通道,提供了更为完善的立体交通保障,方便民众出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将有力地促进两地全方位交流,改善投资及旅游环境,助力打通东西部资源要素高效交换、双向流动的“最后一公里”。

安顺黄果树机场往返广州航线首航通航。

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组长严明昆:“这次的开通对两地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首先是整个旅游业,第二个就是乡村,从经济发展来讲广州是经济中心,安顺是发展的福地,经济中心和福地之间会有一个非常强的契机,第三是两地文化交往,商务商贸都会有一个发展,那么九元航空这次开通两地直飞,也是两地东西部协作的一个开始,后面相信在两地政府和各种社会力量的帮扶之下,这个发展会更加的繁荣昌盛。”

安顺黄果树机场往返广州航线首航通航。

安顺市乡村振兴局东西部协作分管负责人卢海英:“从文化、旅游到产业合作,将会有全面大发展,在两地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相信广州安顺会通过产业互动,互惠共赢,资源互补,促进乡村振兴开新局,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深。”

对于广州和安顺的旅客可以凭“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通行,快速实现进出港,享受便捷商旅行程。安顺黄果树机场将为广大旅客做好服务,确保大家安全、便捷、放心出行。(文/图 章爽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