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一路有“李”,春暖花開

2021年03月18日08: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3月14日,天氣晴朗,在畢節大方縣九驛街道岩下社區,500畝李花次第開放,集中連片的漫山李花,猶如春日“飛雪”,伴著晴好天氣,看上去仿若仙境一般。

據介紹,該社區種植有紅脆李和青脆李等品種。由於當地海拔較高,地形呈階梯狀,李花開放時間較與山下稍晚一些。如今,山下各處李花已謝,但山上的李花正是盛放之時,微風拂過,空氣裡彌漫著淡雅的芬芳。

放眼望去,一簇簇雪白的李花,像厚軟積雪或翻涌白雲,更似層層浪花,成為群山之中一道獨有的風景線,吸引縣城周邊許多游客前來打卡拍照。此外,每年李子成熟的季節,因其色澤鮮艷、肉厚汁多、清香爽口,更是深受游客喜愛。

近年來,大方縣九驛街道岩下社區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特色產業,以其海拔高、光照充足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優勢,堅持走農旅融合發展道路,著力打造以春看花、夏採果融合發展的鄉村生態旅游業,帶動了當地發展。(吳貴榮 閔建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