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指尖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在线“不打烊”

2021年03月31日17: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花结果、落地生根,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此,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制定了专题学习计划,在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把学习教育阵地建在线上,打造“指尖课堂”平台,形成资源共享、数据互联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引导党员利用“指尖课堂”补足“精神之钙”,随时随地点播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在线“不打烊”。

制定学习计划——“送餐上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方县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创新构建以“大方发布”“大方政府网”为主体、各级各部门新媒体为补充的“多位一体”联动学习的“指尖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大方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设置“重温百年党史”栏目和“百年党史天天学”专题,收集整理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优质特色党课等专题音视频资料,在各新媒体平台上编辑后定时推送,为广大党员“送餐”。目前,已通过大方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重温百年党史”优质专题党史知识8期、县内各微信公众号推送“百年党史天天学”50余期。

搭建学习平台——“送货到家”。面对全县流动党员、老党员、车间工人等群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往往因各种原因无法参加所在党组织的集中研学这一难题,大方县各级党组织除了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的“送学上门”外,充分运用微信群、QQ群等远教载体,推送丰富的党史知识、先进人物、党史解读等音视频资料,定时送货“到家”,确保每位党员都能及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到所有党员、老党员“不掉队”“不漏学”。目前,全县289个村(社区)都设置党员管理微信群、QQ群,明确村级党务工作者作为专职管理员,及时收集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审核把关后上传开展互动学习,及时解答党员疑惑,推送各类优质文献、图片、党课等1.76万条次,实现党员接受党史教育全覆盖。

创新传播方式——“送史入心”。继续用好用活“云龙山广播电台”这一宣传平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节目,以党的历史、方针政策等为重要内容,制作成音频在全县村组播放,播出的时间根据群众作息规律,一般安排在早晨、中午、傍晚各一次,由各村、组负责人在规定时间点进行推送,让群众第一时间收听,做到既确保不影响群众的休息,又能收到良好的效果。目前,289个村响起党的声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凝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吴贵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