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多部门联动为8000多名考生护航

2021年06月07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第三中学考点。周训贵摄
大方第三中学考点。周训贵摄

随着高考的到来,为全力做好高考服务工作,大方县教育、医疗、公安等多部门联动,在防疫、安全、服务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努力营造温馨、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

在大方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及大方派出所的户籍办理窗口,工作人员除了收集考生办证需求集中办理之外,还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对需要加急办理、换领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优先送达。

“高考期间,大方县26个乡镇派出所,31个办事窗口,按照提前上班、延时下班、周末不休的时间来保证考生办证绿色通道畅通。”大方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潘礼梅介绍。

为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大方县交警部门科学布岗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巡查工作。大方县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陈世江说:“交警部门在重要时段,重要路段,重要路口及考点周边,安排民警执勤值守,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有序畅通。”

在大方县第三中学考点,除了对防疫物资进行储备,工作人员还对考点进行消杀等防控工作,并对学校的考试播音系统以及监控系统等相关设备进行检查和调试。大方县第三中学总务主任汪维介绍:“所有设备目前已经调试完成,考场及、备用考场及隔离考场已布置完成。”

据了解,今年,大方县共设6个考点,297个考场,共有8738名学子参加高考,并按照责任分工,提前谋划、超前安排,做好考前、考中、考后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全力为大方县8738名考生高考保驾护航。 (周训贵、李灵)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