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委党校:下好“五步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09日15: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县委党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胡家用摄
大方县委党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胡家用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大方县委党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组织实施,集中精力下好“五步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一是下好动员部署“先手棋”,提升思想认识。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

二是下好领导干部“带头棋”,突出引领示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以上率下,躬身践行,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切实从权威著作和经典篇章中品味真理的“甘甜”。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启动实施为期半年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有力支撑。截止目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2次,集中学习5次,深入包保社区调研8次。

三是下好宣传教育“引导棋”,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校培训学习宣传平台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及时宣传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有益经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目前,党校依托大方县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深入挖掘、收集、整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六、九军团长征期间经过大方县发生的一系列革命活动的珍贵史料,将其学深学透,并为基层党员干部“量身定做”党课,下乡宣讲12次,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四是下好指导督促“检查棋”,确保高效推进。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和督促作用,办公室下设督导组,参加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加强对各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监督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学习教育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督促指导抓实专题培训5次,开办乡村振兴大讲堂2期,观看党史和脱贫攻坚题材的纪实作品,组织实地参观进行党性教育1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五是下好统筹兼顾“结合棋”,增强学习实效。  (吴贵荣、胡家勇)

大方县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到大海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祭英烈活动。胡家勇摄
大方县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到大海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祭英烈活动。胡家勇摄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