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花果山”上花正艳,荒山变成“聚宝盆”

2021年03月18日15: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县猫场镇长沙村“花果山”上,几名游客在花下拍照合影。周训贵摄
大方县猫场镇长沙村“花果山”上,几名游客在花下拍照合影。周训贵摄

近日,在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长沙村的“花果山”上,桃花、梨花、李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踏青赏花。

基地负责人侯尚杰介绍,2009年,他们三兄弟承包了300亩荒山种下了1万多株果树,如今已发展到500余亩,成为远近闻名的“侯氏花果山”,不仅把昔日的荒山变成了绿色聚宝盆,每年春季,百花盛开,这里也成了周边县区市民旅游赏花的打卡地。

据了解,基地从每年3月份的花期开始实现收益,一直持续到国庆节。期间,桃子、李子、梨子、杨梅等水果相继成熟,每年仅水果销售收入就可达100多万元,不仅积极吸纳村民在果林务工增加收入,还带动全村500多户村民退耕还林种植果树共同致富。(周训贵、司玉坤、彭佑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