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大方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2021年06月07日17: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县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考点。周训贵摄
大方县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考点。周训贵摄

“请各位考生带好口罩,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 在大方县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考点,工作人员一边给考生消毒处理,一边嘱咐考生。

6月7日,高考首日,在大方县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考点,考生们在考点工作人员的疏导和指引下,通过消毒、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考点,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考点除了做好常规的考务准备工作之外,加强疫情防控,一方面教育考生做好自我防护,另一方面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每天对考点所有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尤其是做好返黔高考和走读的考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大方县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校长王东介绍。

考点外,除了交警、运管等部门对车辆和考生进行疏导,确保车辆正常通行。高考服务自愿者们还纷纷加入高考护航的队伍,免费为考生提供水、口罩等物资。考生家长罗琨说 :“今天来到现场,现场很规范,很有序,很温暖,家长们也很满意,希望孩子们考出一个好成绩,不辜负大家的努力和期望。”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高考工作,大方县超前谋划,部门联动,紧盯考试安全工作和防疫防控两个关键,狠抓考前、考中和考后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周训贵、李灵)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