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

安置點裡 老有所樂

2021年02月26日12:26  來源:貴州日報
 

“李梅,走,上課去咯!”年近70的夏平書像往常一樣來叫同學去社區老年學校上課。

夏平書是2017年享受易地扶貧搬遷政策,一家人從永樂鎮搬遷到新蒲新區新中街道鬆源社區安置點。

“沒搬之前,心裡很矛盾,都習慣了老家的生活。不搬,孫子上學都要走幾十裡路,教育醫療交通都不方便,還是黨的政策好啊!現在我不僅不愁吃不愁住,還能‘上學’。”夏平書邊走邊說。

鬆源社區是遵義市唯一的易地扶貧搬遷跨縣安置點,有各區縣搬來的群眾322戶1383人,其中社區內60歲以上的老人有418人。2020年在區黨工委籌備下在鬆原社區成立了老年學校,開設了黨的方針政策、安全知識、健康養生、手工制作等課程,現在已有80余名學生。

“早上在家帶孫孫,中午過來,在大學學點東西,一天過得好充實,也彌補一下沒讀過大學的遺憾,哈哈!”李梅指向她做的手工藝術品說。

現在老同學當起社區的義務宣傳小喇叭,將學校學到的防盜、防騙、防火、防煤氣中毒、家庭教育等知識挨家挨戶進行宣傳。

為有效解決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老年人學習活動和作用發揮,滿足轄區老年人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要,讓他們“老有所樂”“老有所學”“老有所為”,下一步鬆原社區將提升服務質效,進一步提升搬遷老人的幸福指數,讓他們能夠更好更快地融入城市生活。 (簡墾 曾蓓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