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易地搬迁孩子欢度六一儿童节

2021年05月31日17: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生们表演节目。
学生们表演节目。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习水县思源中学在校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文艺汇演。这也是自思源中学建校并投入使用后,易地搬迁孩子们在这里欢度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孩子们用甜美歌声、优美舞姿、动人笑容,尽情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精彩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第一次在习水新学校里面过六一,很开心。”从同民镇易地搬迁的陈强松说,新的学校环境优美,老师同学相处和睦,自己要更加努力,好好学习,争做栋梁之才报效国家。

据了解,县思源中学修建于2018年,是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户家庭子女就学的一所学校,67%以上的生源来自习水县各乡镇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到习水岷山路社区、东风湖社区、金龙社区、绿洲社区、红城社区的贫困家庭。学校共有在校生2400余人,其中,易地搬迁学生就有1600余人。学生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易地搬迁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关怀的感激之情,也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文/图 谢永恒)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