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小课堂”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分忧

2021年04月16日15: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岑巩县:“小课堂”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分忧。

孩子下午四点半放学,家长五点半才下班,这个“真空期”,孩子谁来接?怎么管?成了岑巩县温泉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一大难题。

针对这一难题,该社区创建了 “四点半”小课堂,把群众生活的痛点、难点、堵点转为幸福点。

“以社区儿童活动中心为载体,通过整合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资源,创建了一所“四点半学校”,为每天放学后无父母监护的社区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平台。”温泉社区书记罗超介绍说,在四点半小课堂里有大学生志愿者、社工帮助辅导,缓解父母的担忧与压力。

“四点半小课堂设置了图书室、少儿书画室、教师辅导室和儿童游乐室等功能室。”西部计划志愿者谭华杰介绍说,期间老师会针对学生爱好,开设语数外辅导、阅读综合辅导、绘画、舞蹈、手工制作等课程,今年服务学生人数达463人。

“孩子放在这里,既能完成作业又安全。”搬迁群众周艳高兴说,小孩有人管,大人就能安心挣钱,生活是越过越红火啦。

据了解,温泉社区是岑巩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之一,现居住着生态移民、异地扶贫搬迁和拆迁安置共800户3600余人。“四点半”课堂解决搬迁群众随迁子女放学后无人照看、无人辅导作业等问题,着力提升温泉社区的的服务质量,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文/图 万再祥、黄鹄、罗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