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繼才調研村(社區)辦公陣地建設工作

2021年02月22日15: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19日,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到禮儀街道、新蒲街道調研村(社區)辦公陣地建設工作。新區黨工委委員、組織人事部部長楊先易,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歐陽玉蘭陪同調研。 

在禮儀街道和平社區臨時辦公陣地和盤龍社區辦公陣地建設現場,曹繼才與基層干部和施工單位同志親切交談,詳細詢問兩個社區陣地建設和運行情況。他指出,社區是黨和政府聯系服務居民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是深化居民自治、提升基層公共服務重要平台。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黨建引領,通過搭建陣地、健全機制、做優服務等方式,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著力解決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的問題。要堅持問題導向,著眼長遠抓規劃,立足實際抓建設,加大協調對接力度,積極爭取政策支持,努力克服在建項目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千方百計促進社區陣地建設早日投用、高效運行。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把網格化管理作為提升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的有效抓手,全面推進全科網格管理體系建設,努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綜合體系。 

在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區、新蒲村和青城橋社區辦公陣地選址現場,曹繼才看圖紙、聽介紹,詳細了解每一個陣地的選址和規劃情況。他強調,做好(村)社區陣地建設是打基礎抓長遠的事情,鎮(街道)要積極承擔村(社區)辦公陣地建設的主體責任,做好統籌規劃,用好閑置資源,著力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符合群眾需求的辦公活動場所,不斷完善服務功能、提升服務水平﹔相關部門和單位要主動作為、密切配合,努力為村(社區)辦公陣地建設想法子、出點子、跑路子,全力推動基層陣地建設達標規范,為提升村(社區)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作出積極貢獻。

區直有關部門、禮儀街道、新蒲街道、新蒲發展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郭利旭 金家立)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