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委書記林剛率領導干部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2021年02月19日15: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義務植樹現場。李加兵 攝
義務植樹現場。李加兵 攝

春回大地,雨水時節,植綠正當時。2月18日,節后上班第一天,雲岩區領導干部來到黔靈鎮偏坡村貓壩,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區委書記林剛,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曉陽,區政協主席張洪等區四大班子領導,區法院、區檢察院主要負責人,區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黔靈鎮、區屬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上午10時,林剛一行來到貓壩植樹點,興致勃勃地拿起鐵鍬、鋤頭等栽種工具,投入到緊張的植樹勞動中。大家分工協作、相互配合,一起扶苗、培土、踩實、澆水,一絲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栽下一棵棵櫻花苗木。現場一派熱鬧景象,領導干部熱情洋溢、干勁十足,揮鋤舞鍬,到處是忙碌的身影。不一會兒,200余棵新植的樹苗迎風挺立、錯落有致,為雲岩美麗青山再添一抹新綠。當天,該義務植樹點共種植了2000株櫻花樹苗。

植樹活動中,林剛一邊植樹,一邊與身邊干部進行交流,向區自然資源局相關人員了解苗木品種、來源、養護、成活率等情況。他說,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抓住當前造林綠化的黃金時節,積極有序組織動員轄區干部群眾參與義務植樹活動,在全區大力營造植綠護綠的濃厚氛圍,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

當天,各街道(鎮)還自行選擇義務植樹點,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據悉,2016年以來,雲岩區區級義務植樹點面積達99畝,累計組織干部職工義務植樹7326株,全區森林覆蓋率達到37.02%,超額完成市級下達目標任務。(李加兵 周若筠)

義務植樹現場。李加兵 攝
義務植樹現場。李加兵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