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砂產品走俏 群眾日子紅火

2021年02月18日08:32  來源:貴州日報
 

春節期間,銅仁市萬山區朱砂工藝產業園,貴州省麒麟朱砂實業有限公司員工忙著趕制2021新春賀歲禮盒。

“我們創新推出的朱砂福字門貼、春聯、挂畫等新年賀歲文創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貴州省麒麟朱砂實業有限公司廠長黃建勇說,目前生產的2000余套產品已被貴陽、重慶等地的客商預定,預計產值達50余萬。

本世紀初,萬山汞礦因資源枯竭而實行政策性關閉,萬山人進退無門。但遵循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萬山走上了轉型發展新路。

2016年,萬山區投入3億元,高標准、高品質打造集朱砂工藝品研發、培訓、生產、檢驗、銷售、展示於一體的朱砂工藝產業園,把全區朱砂工藝品加工企業聚集起來進行集中生產,建成全國最大的朱砂工藝品線上線下交易中心。

2020年3月,在萬山區委、區政府的支持下,貴州省麒麟朱砂實業有限公司落戶朱砂工藝產業園,通過建立朱砂扶貧加工車間,與精准扶貧戶簽訂利益聯結協議,帶動群眾增收。

“以前怕過年,沒錢給孩子們買年貨,現在好啦,想吃啥就能買啥。”42歲的楊彩雲是趕場壩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原先隻能在家帶孩子的她,如今在家門口找到了工作,在她和丈夫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年還能存上幾萬元。

“去年公司產值約為200萬元。” 黃建勇介紹,今年公司將在產品創新上下功夫,借助東西部扶貧產業扶持擴大銷售市場,帶動更多群眾增收。

2020年,萬山朱砂工藝產業園已簽約入駐企業32家,投產28家,共獲取專利47項,實現銷售額6.08億元,產品遠銷北京、山東、湖南等地,直接、間接帶動3000余人就業。(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江佳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