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爆 生态体验游成新时尚

铜仁市端午假日旅游持续升温

2021年06月16日07: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端午”假日期间,铜仁市民俗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成为旅游热点,家庭游、自驾游、自助游持续升温,中短线过夜游游客增多,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民俗体验广受游客欢迎。据初步测算,6月12日至14日,梵净山景区接待游客2.12万人次,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接待游客4.01万人次,苗王城景区接待游客0.35万人次,石阡温泉景区接待游客1.75万人次。

端午民俗游备受追捧

以“端午民俗”为主题的民俗风情、文化体验成为假日旅游经济的发力点。

梵净山推出“休闲嗨皮过端午”,和萌萌的小粽人猜拳,获胜者获得一份端午节特别礼品,今年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获得“高粽”特别礼品;九龙洞温泉推出了“端午粽飘香”活动,让游客参与包粽子大赛和迷你龙舟赛;万山彩虹海水上乐园为高考学子提供了凭准考证免费入园的优惠;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推出了端午节特别活动,有包粽子、钓粽子、香囊制作等,还精心设计了投壶、套圈等传统古典游戏互动体验,尽显端午节传统风俗,让游客玩得尽兴的同时体验端午传统文化。

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爆

随着全域旅游、振兴乡村战略的不断推进,铜仁市乡村旅游产品不断丰富。

不少游客选择走向自然,享受乡村旅游的乐趣。游客和市民出游多选择短途游、近郊游,绿道骑行、体验民宿、品尝美食等主题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团龙景区、云上居、云舍、石板寨等乡村旅游点人气爆棚,黄板镇苗妹子生态园举行了蓝莓采摘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采摘品尝蓝莓。游乡村、住民宿、采果蔬、闻乡土,成为市民放松心情,举家出游的不二选择。

生态体验游成新时尚

生态游、观光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品供给日益丰富,体验农业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民俗文化,走进乡村、品味农韵、回归自然成为市民假期首选。在玉屏茶花泉景区、万山九丰农业园、印江杜鹃花海、凤仪村等景区景点,游客与动植物深度互动;九天温泉推出露天泡浴、药疗、簸箕饭、编草鞋、制作花烛等土家美食、民间工艺迎接四方来客,大大提升了游客体验感,文旅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旅活动人气旺盛

各地举办的线上答题、作品特展,线下展演等端午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端午文化氛围,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玉屏亚鱼乡郭家湾村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群众文化活动,铜仁金街举办“浓情端午·亲子共享活动”“经典诵读活动”“群众文艺展演”“书画摄影展”“粽情端午·传承文化猜谜及知识问答等活动”,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进一步提振旅游消费市场。

文旅市场运行安全平稳

铜仁市严格按照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景区有序开放,切实执行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管控机制,强化文旅系统督促检查,全力开展安全工作摸排,消除行业安全隐患,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端午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景区、公共文化场所、酒店民宿等经营单位212家次。铜仁市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景区秩序良好,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文化旅游投诉。(石文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