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泓溫泉引來八方賓客——

石阡上萬人吃上“旅游飯”

2021年02月04日08:57  來源:貴州日報
 

剛剛過去的1月份,石阡縣古溫泉景區車來人往,游客如織。

“今天接待游客上千人,往年人流量更大。”石阡溫泉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市場營銷部經理蒙正舉介紹,今年,受疫情影響,來的大多是周邊區縣的游客。

游客宋旭,德江人,石阡溫泉的忠實“粉絲”,每年冬季,他都會邀上三五好友自駕到石阡泡一個舒舒服服的溫泉澡。他說,石阡溫泉最吸引人的就是純天然、綠色健康的特質。

接過身份証,辦好入住手續,宋旭向大廳展櫃走去。展櫃上陳列著溫泉濃縮原液、溫泉洗面奶、溫泉保濕噴霧、溫泉面膜等產品。

“這是公司創新研發推出的溫泉洗護系列產品。”蒙正舉介紹,石阡溫泉水溫常年在45攝氏度左右,富含20多種有益礦物質,是國內外少見的既可洗浴,又能直接飲用的天然礦泉溫泉。為了最大化利用價值,公司決定從開發關聯產品入手,推出溫泉洗護系列產品。

近年來,石阡縣緊緊圍繞“溫泉之城·長壽石阡”品牌定位,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切實加大地熱水資源的開發利用,以溫泉產業為主導,帶動溫泉二三產業蓬勃發展,取得明顯成效,溫泉產業呈現持續快速的發展態勢。

“石阡縣旅游資源富集,品牌優勢明顯,在旅游產業開發中要揚長避短,立足創意,深挖優勢資源。”石阡縣委宣傳部部長夏寬忠介紹,為使石阡旅游業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實現旅游強縣目標,全縣著力打造全季節旅游、全天候旅游、全時段旅游模式。

同時,加快文化旅游產業轉型升級,跨越發展,以溫泉養生旅游為龍頭,以夜郎古城和鄉村旅游為兩翼,大力發展溫泉、生態山水、民族文化、鄉村體驗等旅游產業,完善旅游景區景點基礎設施建設,提高旅游服務質量,全力打造“四季休閑、夏可養生、冬可避寒”的慢生活體驗區。

2020年,石阡縣接待游客802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75.6億元,上萬人吃上“旅游飯”。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潘佳本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