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石阡人大:纵深推进我为群众零距离办实事

2021年08月17日14: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石阡县人大常委会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公仆意识,把聚焦为民服务办实事抓在经常,把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切实用为民服务实践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县人大机关走深走实。

“零距离”为企业护航

“感谢您们的关心和帮助,给我们企业解决了仓储这个大问题,给公司挽回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贵州省古耕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太琼连声道谢。

在石阡县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中,该县征用了古耕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原库房占地。但库房拆迁后,新建库房便面临“药品经营符合性检查期”半年空档期,势必对该公司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石阡县人大常委会在实地调研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专班班长杨玲率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古耕农牧公司负责人到省药监局作情况汇报,该公司获批“办公大楼一楼作为过渡仓库”的诉求,并就过渡仓库相关事宜得到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案。

据了解,县人大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困难7个,破解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单一、企业发展“卡壳”难题等制约瓶颈,为助力石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在坪地场乡调研黄花菜产业。

“零距离”为群众谋利

“感谢领导们的精心把脉,给我们提出了黄花菜产业发展壮大的可行性建议,还制定出规模化、市场化发展的方案,我们的发展不愁了。”在调研座谈汇报会上,坪地场乡覃家营村集体经济负责人向县人大调研组由衷致谢。

在花桥镇长安营村的茶叶生产基地,县人大聘请茶产业发展专业技术人员围绕茶园的修枝整形、松土施肥、无污染除病虫害等关键环节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基本形成常态化指导,促进茶农增收创收。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以“533”活动为载体,围绕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困,深入开展调研走访、线索收集、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就学、就医、就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等问题,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县人大为帮扶联系乡镇及帮扶村协调解决了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资金20余万元,6500余人的安全人饮后续服务难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石阡县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把“十四五”时期石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同步推动、有机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动实践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发展和为民服务实效。 (图/文 罗红燕、秦楚焱、孙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