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石阡: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热潮

2021年08月03日18: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石阡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立足“深”“活”“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真学真用、善学善思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石阡县委党校2021年新进事业单位初聘培训班上,该校特邀中共贵州省委党校方洪琳为全体学员及党校教师作专题辅导讲座。方洪琳从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党的领导核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坚决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站在历史的角度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慷慨有力的语言、典型的历史案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赢得了学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石阡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热潮。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肯干、踏实苦干、真抓实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参训学员杨勇如是感慨。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该县统计局深入党建帮扶村龙井乡狗湾坝村时说道“下步,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气概,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群众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

石阡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热潮。

石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热潮。

“我们要对照使命任务,立足县情实际、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发挥优势作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石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石阡县委书记田运栋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研讨会上如是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图/文 孙伟、秦楚焱)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