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小博”表情包(第二季)今日發布

2020年09月25日16: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數小博”表情包(第二季)發布會現場。  陳貞蓉  攝
“數小博”表情包(第二季)發布會現場。  陳貞蓉  攝

人民網貴陽9月25日電 9月25日,“永不落幕的數博會2020系列活動——“數小博”表情包(第二季)發布會”在貴陽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成功舉行。

隨著“永不落幕的數博會——2020全球傳播行動”的舉行,“數小博”第二季表情包也如約而至,全新的24款表情,圍繞黨和國家大政方針、數博會與大數據、貴州貴陽特色、日常生活等主題設計,通過表情包這一新載體和新渠道,面向全球宣傳展現貴陽的城市精神、大數據發展規劃、思想人文、風土人情等。

據介紹,“數小博”這個暖萌的形象前前后后修款了近百次才定下來, 該形象以數博會官方LOGO為基礎創意素材。在顏色選擇上,身體為白色,外延線使用科技藍,科技干極強。“數小博”表情人物創意設計由數博會LOGO衍生變形而來,突出數博會元素,頭部的鑽石王冠,代表貴州、貴陽種下智慧樹,挖出鑽石礦,大數據發展走在數據潮流的前沿。

據了解, 目前“數小博”表情包(第二季)已經可以在微信表情平台內進行下載,即可添加下載“數小博”表情包24款表情。通過“數小博”這一推廣大使,讓更多人認識並了解“中國數谷”——貴陽的大數據魅力。(陽茜 實習生 陳貞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