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1年貴州省“奔跑吧·少年”青少年足球健身活動開啟

2021年08月20日15: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高華攝

人民網貴陽8月20日電(高華) 為深入貫徹落實十二部委《關於開展“學黨史頌黨恩 守護安全伴成長”2021暑期兒童關愛服務活動的通知》,8月20日,貴州省體育局決定面向全省組織開展“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足球健身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將從8月正式啟動,為期四個月,分為線上和線下兩部分展開。線上活動內容通過自制短視頻的形式,將報名照片、視頻以附件的形式發送至liuhuichuan@gzgdnm.com 進行報名或者通過掃描貴州廣播電視台寬帶電視G+TV《攢勁體育》小程序二維碼,進入“活動”界面報名,即可參加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將票選出2021年“奔跑吧·少年”線上人氣球員評選活動、線上人氣球隊評選活動以及線上人氣教練教練評選活動﹔其中參加“人氣球員線上評選”的球員,為貴州省內各小學、青訓機構或俱樂部年齡為7—12歲,且身體健康的青少年球員。參加“人氣球隊線上評選”的球隊為貴州省內各小學、青訓機構或俱樂部球隊。參加“人氣教練員線上評選”的足球教練為貴州省內小學、青訓機構或俱樂部球隊的足球教練員。參選的教練員必須是在貴州省足球協會備案注冊的 E 級或中國足協 D 級及以上持証教練員。線下活動內容則為少兒足球比賽、少兒足球技能展示、足球知識科普、足球文化教育等活動。

近年來,貴州省各級青少年足球賽事逐步完善,並積極組織開展了貴州省足協杯青少年足球聯賽(甲乙丙組)、貴州省足協杯青少年足球冠軍賽(甲乙組)及貴州省體育局青少年足球錦標賽(甲乙組)等賽事,通過教練員培訓、等級運動員授予等方式支持各注冊社會青訓俱樂部參賽,同時授權各級地方協會及有組織經驗、有辦賽條件的社會機構承辦各級青少年足球賽事,逐步覆蓋全省的青少年足球比賽體系,通過以賽促訓的方式,不斷擴大我省足球運動人口,不斷提高貴州省青少年球員的足球運動水平,青少年足球運動員參加的比賽場次從2018年的平均5-6場左右,提升到了每年15場左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