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贵安农业现代化推进大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1年07月15日09: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阳贵安农业现代化推进大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现场。阳茜 摄

人民网贵阳7月15日电(阳茜)为全面落实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贵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贵州省农业现代化推进大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对贵阳市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进行再安排再部署。7月14日下午,贵阳贵安农业现代化推进大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在贵阳召开。

据悉,为深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加快推进贵阳贵安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资源要素聚集、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在会上正式发布了《贵阳贵安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二十条措施》。

此外,会上提到2021年,贵阳贵安将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建设1个以县域为单元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省、市两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35个以上,打造“三感村寨”示范点20个。贵阳贵安将持续推进“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建设,开展农村整脏治乱行动,按照“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要求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等多个安排部署。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州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晏在会上就推进农业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提出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强省会”五年行动基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等意见。

作为省会城市,贵阳积极抢抓“强省会”五年行动发展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持续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以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着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